2009/2/7(六)

哇哇哇~~~

今天要當一個很熱血的上進青年,

前往一年一度的國際書展湊熱鬧~喔不!是看~書~!!!!

當然還包含去找九把刀相認啦!!!

由於我家離市政府捷運站有點遠兒,

因此早上7點就早早起床準備搭公車再轉捷運。







國際書展一共有三個館。

一館:國際書區、綜合書區、數位出版區、專業主題區。

基本上就是一些雜誌和平常大家在書店看到的出版商設的攤位~~

二館:動漫區。

這是人潮最多,最為瘋狂的地方。除了有漫畫及周邊商品外,有名的小說出版社有都在此設攤。

三館:童書區。

ㄟ...礙於時間的因素,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但大致上應該是些兒童繪本和童書之類的吧!





經過討論後,在必須要參加九把刀和朱學恆的座談會前提下,

我們決定捨棄三館換來更充裕的時間參觀一館以及二館!

由於我們很早就到現場了,因此一館的人潮並沒有十分擁擠。

甚至你在旁邊默默的看書,都會有推銷員來詢問你有沒有要訂雜誌期刊,

害我都沒辦法很專心的看書...(小聲)





看到"三民書局",一整個有溫馨的感覺,

想當年,高中有好多課本和參考書都用他們家的啦~~

甚至在書架上我還看到非常熟悉的課本...."民法概論"!

『這...跟我家的那ㄧ本好像阿...!』,我指著那本書並翻閱了一下。

不小心喚起大一時,認真上民法課的回憶~

然後還看到了"高中大考國文得分祕笈─指科篇"。



想當年,高中國文老師推薦這本書給我們寫,在我們班幾乎人手一本啊!

接著啊咯醬很壞的看了看裡面的題目,然後一指:『你不是寫過嗎?那這一題答案是什麼??』

他考我的那題題目內容我有點忘了,總之是看文言文然後推測是在描述哪位古人。

好加在,我有答對!!!哈哈哈~~(竊喜)

不過說實在,我現在對那些題目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但它封面以及非常便利之可拆式答案本真讓我永難忘懷。





接著逛阿逛的,

啊咯醬突然驚呼:『你看這個!!!!』



天阿天阿~~~

小小百科和中國童話,也太久以前的書籍了吧!!!

要不是今天看到它,不然我真的忘了我以前曾看過呢~~

啊咯醬又開始說古了:『我以前都是窩在圖書館把他看完的...才不像某人有一整套在家裡...』

『吼~哪有阿!我以前也在圖書館看的啊!圖文並茂,以前超愛看的!!』,我反駁。

認真的小朋友們共同的回憶呢!!!





展場的分隔牆壁上,常有一些大型的宣傳海報。

意外成為死觀光客的拍照景點之ㄧ~~哈哈!







看到了白歆惠雜誌封面,也學了一下他的回眸神韻。







最最最好玩的是,

那兒有一攤賣紙上遊戲的攤位,

記得之前和淡江大學打友誼賽時,

他們帶我們到台大附近的"人性空間"喝飲料和打比賽。

那兒也有好多紙上遊戲,但礙於有正事在身,無法體驗就是了...





你以為所謂的紙上遊戲就單單僅止小兒科的大富翁或是動物棋、三軍棋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現在日新月異,紙上遊戲也越做越有變化。

按這裡,有很多遊戲之介紹~~

最令人吃驚的是,連"魔獸爭霸"都有紙上遊戲啦!!

會不會太誇張?!

益智桌上遊戲0121-Warcraft魔獸爭霸





我們在紙上遊戲那一攤應該有待上一、二個小時吧!

其中最讓我傻眼的是這個遊戲...



這是一個必須運用每個角色的特性以團隊合作的方式,拯救地球!!!

在圖上方紅色的方塊積木是瘟疫疫區的所在地,

擺越多個積木表示瘟疫越嚴重。

超過四個積木時,這城市就會爆掉,

並且瘟疫會蔓延到旁邊鄰近的城市。

而我們這些玩家背負著神聖的使命,必須設法控制疫情,並且做出解藥。

結果,我們才玩了沒幾輪,紅色的積木就已經無限蔓延,

甚至到了積木不夠用的地步...

我一邊玩一邊吶喊:『疫情也蔓延太快了吧!!地球快毀滅了...』

非常不幸的,我們沒有辦法拯救地球,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瘟疫把一個個的城市吞噬...

接著,服務人員笑笑的說:『為了加快玩家們玩遊戲的速度,我們將難度等級調到最高,所以地球毀滅是正常情況,請大家不要灰心...』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虧我還一心想拯救地球勒~~~哈!





其他小遊戲。(相簿更多喔!)



(熱氣球小遊戲。)






(想辦法讓羊群們躲避被剪羊毛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