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處於【特徵:機動200%!】的情況!!!

每個星期三回台北通勤。

也就是說,

我必須下午從中壢回台北,然後再回中壢。

有三個主要目的:

1. 陪媽媽聊天。

2. 找老師學鋼琴,準備檢定。

3. 到國小敎小朋友,講故事給他們聽。





你沒看錯,

我到國小當老師了~哈!





這是為期五週的活動,

今天,正是第四週。

那是一群比較特別的孩子們,

怎麼說呢?

他們不是單親家庭的小孩,

就是新住民兒童(母親為外籍配偶)。





這種孩子比較特別,

真的很難照顧,也很難教導。

他們翻臉比翻書還快!

開心的時候,拉著你的手晃阿晃的;

鬧脾氣的時候,直接撕書,然後很囂張的甩門就走。

(完全是事實陳述,毫無誇飾。)





大概有10位學生,

(哈~我有學生了!他們是我的學生!!)

以四年級與六年級居多。

其中還有兩位媽媽與孩子一起上課,

這精神,我真的很佩服!!!

願意花費時間陪伴小孩學習。

想當年,我國小要考鋼琴檢定,

還是自己坐公車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應考...






有機會再寫一篇,

有關上課的趣事。XD





敎他們很開心,

但其實也很辛苦,

事前要先備課、準備教材,

然後因為通勤時間也耽誤了租稅法的上課進度,

其實最最最困難的,

就是要如何管教這"一群"小孩~~~

他們不像一般的孩子,

他們很怕生,情緒低落的時候什麼話也不會說,一味的趴在桌上;

他們很激動,衝來衝去在教室大叫及奔跑;

他們很不講理,覺得地球應當繞著他們轉;

但他們也很可愛,笑的很燦爛,會拉著你的手跟你分享他作業本的字體很端正。






今天,這一群小朋友,

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好開心好開心~





下禮拜是最後一次上課了,

有點捨不得。

嗯!最後一次上課,

我要給這群小孩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