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 In The Mood!!!(復古版)







之前我就一直很喜歡爵士鋼琴~~~

因為爵士鋼琴

可以很隨性的彈奏.不受拘束.想怎樣彈就怎樣彈

它與古典鋼琴不同

古典鋼琴注重指法.音符的表達

而爵士鋼琴重視曲子的詮釋!!!

爵士鋼琴的魅力

就是

同一首曲子

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

彈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

正因為感覺這種東西很虛幻

並不是說戴個黑人假髮

塗成一身黑 遛幾口英文

就能輕易彈出黑人的感覺

所以 它也有些難度

不過 有古典基礎者

只要稍稍抓到爵士的節奏

就沒什麼問題啦!!!







之前上課我跟鋼琴老師提過說

我想學爵士

因為老師之前有教我粗淺的爵士

但是並非正統

這首''In The Mood''

算接近爵士真正風格的曲子

當老師彈給我聽時

我整個眼睛發亮

我喜歡這首曲子!!!!!







每次我彈這首曲子時

我都會一邊彈一邊笑

因為這首曲子好可愛阿!!!

爲了要詮釋輕快.急促.重音的感覺

都要很用力的觸鍵

彈完後手都很酸...


*vid In The Mood!!!(鋼琴版)



PS. 我的版本沒那麼難 我鋼琴沒有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