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小到大認識的人最最最久,

並且還有聯絡的人,是誰?





現在我要介紹的人,我都叫他"大哥哥"(ㄉㄚˋ ㄍㄜˇ ㄍㄜˊ)。

他是以前我爸爸的學生,當時他才國小五六年級,

而我當時才幼稚園小班或中班,甚至更小!!

我們認識有15年以上,

從我沒記憶,而他有記憶開始算起。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

以前爸爸媽媽年輕時,很努力工作賺錢。

是非常非常拼的那種!!!

除了平常的本業---教書,

還開游泳班、珠算班、鋼琴班、補習班、、、

並且,還有開雜貨店。

(我不知道那叫不叫做"雜貨店",因為我們真的什麼都有賣!!)

我們有賣餅乾、糖果、冰品、玩具、刮刮樂、踩塑膠球換獎品的、貼紙、、、

還有當年很流行的郵票,我們家也有賣。

這些還不止,

我們店也算是寵物店吧,我想。

寄居蟹、小雞、蠶寶寶、鬥魚、小老鼠、小兔子、會孵出小鳥的鳥蛋,還有各式的寵物飼料、、、

(我還記得,桑葉一包10元,有10片葉子。)

反正有很多很誇張的商品。

這些是我比較有記憶的啦~





要我用一句話形容的話,

『我們開的店,是賣所有小朋友們的夢想!!』






現在打著網誌,

喚起了好多回憶喔~~哈哈!

改天一定要打一些以前開店的回憶讓大家笑笑。XD





而大哥哥當時常常陪我玩,

並且偶爾幫我們家顧店。

據大哥哥的說法,

他以前也在我們家學游泳和補習,並且常陪我爸去批貨採購,

偶爾還會來我們家烤肉,帶我出去逛逛之類的。






我們店的旁邊有一個小型社區,

它的中庭有座小水池,會有水從牆上嘩啦嘩啦的落下。

不過,旁邊的圍牆很高,外加還有種植觀賞用的灌木叢。

對於當時年幼的我來說,那水池好漂亮,

但我完全看不到它,只聽到唦唦的水聲...

(這我印象超級深刻,因為我小時候都會在圍牆外跳阿跳的,非常辛苦!!)





其實,

那圍牆大概只有140公分左右高而已。





大哥哥說,有一次我吵著他說想去看那水池,

所以他就帶我偷跑進去人家的社區,

一睹水池的光采!

結果後來被警衛罵了~~





我們家賣的蠶寶寶多到嚇死人,

好幾千隻,至少。

從黑色的幼蟲,一直到孵化中的繭,以及最後破繭而出的蛾。

我們家,很多~~~~

因為國小自然課有養蠶寶寶的實驗,

規定每個小朋友都要養,

並且要在習作上畫圖、量量看蠶寶寶幾公分,紀錄牠的生長情況。

所以我們家算是所有小朋友們的上游廠商,

大家都要跟我們家買蠶寶寶~~哈哈哈!

我阿嬤說,每次餵蠶寶寶,丟下一片新葉子,

過沒幾分鐘回過頭看,葉子都不見了只剩下桑葉的莖!!!





而所有動物中,我最喜歡也最印象深刻的,

就是我們家賣的小雞,

牠是完全金黃色的,檯燈照還會微微地發亮。

不時還會發出『嘰嘰嘰』的聲音,可愛極了!!

憶起兒時,常常吵著阿嬤:『我要小雞,我要小雞~~』

我阿嬤也很天才,叫我選一隻屬於我的小雞,

然後在牠的額頭上用奇異筆劃一個小黑點!!





爾後,

我總是在一群小雞中,找尋那隻額頭上有畫奇異筆的雞。




聊到小雞,大哥哥說以前爸爸也曾送他一隻,

結果帶回家後被他爸爸罵了一頓,

說:『沒事帶什麼雞回來!』

大哥哥趕緊將小雞送給其他同學。





好奇怪,

為什麼現在的寵物店都沒有以前我們家賣的小雞?





今天呀,

我跟這位以前帶著我到處跑;

在我們家開店時期幫忙很多;

小時候最喜歡捏我臉的大哥哥,




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