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總是喜歡碎碎念呢?





因為,小朋友們總是很頑皮,

你沒有千叮嚀、萬交代,

他絕對會把這件事當作過眼雲煙,完全拋在腦後。






昨天,有一位很皮的小朋友。

我開始懷疑他到底是不是皮蛋做的,怎麼可以這麼不乖!

放學時,我都會問小朋友:『等一下放學有父母接送的,舉手~~』

有父母接送的,我都會陪他們在川堂等,直到父母來為止。

這位不乖的孩子,明明有爸爸來學校接,還跟老師說他要自己回家。

我是第一天接觸這孩子,不了解他的情況,當然就讓他自己走路回家~





放學過了半個小時,

孩子的爸衝衝忙忙的跑到輔導室找他的小孩。

我趕緊跟他爸爸解釋:『冠宇自己走路回家了耶~我是親自送他們到大門口,我很清楚。』

孩子的爸很著急的說:『他兩年來都是我接送的阿...怎麼可能自己回家!』

(冠宇今年二年級。)





主任和我帶著這位心急的爸爸到廣播室廣播,

然後又到警衛室調監視錄影器看,

跟這位爸爸確認,小孩的確是出了校門。

孩子的爸擔心的說:『該不會被綁架了吧...我已經來回學校三次了,都沒看到人...』

我安慰說:『不會啦!應該是到附近晃晃了,小孩都是這樣...』

(這我很有經驗啦,我常常補習完都會不知不覺走到附近的美妝店逛逛。哈!是不是嘛~)

然後,主任很有經驗的打電話給他的班導師,

詢問他與班上哪些同學比較要好。

接著就傳來了喜訊,班導師找到那孩子的消息了。

他˙在˙同˙學˙家˙玩!!!

一陣虛驚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人找到就好~~





今天早上,我在學校附近的豆漿店買早餐,

(這家豆漿店可是我從小喝到大的呢!)

剛好巧遇了冠宇父子倆,

我很開心的跟冠宇爸爸打招呼,

他整個嚇了大一跳,然後一直跟我道謝,

接著把冠宇推到我面前,對他說:『快...要跟老師說什麼...』

冠宇頭低低的,吱吱嗚嗚很可憐的說:『老師...對不起...』

我蹲了下來,笑著摸摸他:『下次不可以再讓爸爸和老師擔心了喔~』





豆漿店老闆聽到我是老師,驚訝的說:『你是當老師的喔!怎麼這麼年輕漂亮...』

我笑了笑,趕快拿著早餐離開...





原以為冠宇經過這件事情後,上課會乖乖的聽話。

沒想到他還是老樣子,

很愛跟旁邊的同學講話、打鬧。





不過今天放學前我問大家:『等一下放學有父母接送的,舉手~~』





這次,他的手舉好高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