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3(日) 

薇玲姊姊的結婚典禮!!! 





薇玲姊姊是我的表姊, 

那一整天我們家都要參予每個女方這邊的各項儀式與習俗, 

所以6:30就被爸爸叫起來準備去飯店幫忙。 





回想起來, 我其實沒幫到什麼忙, 

頂多是幫忙拍個照,幫新娘帶金飾之類的, 

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跟親戚們敘敘舊兼聊聊天。 

皓鈞就不一樣了, 

他被分配到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撿扇子』!!!





『撿扇子』的過程十二萬分的短暫,但不管怎麼說,這絕對是結婚儀式中重要的一環。

『我知道你剛剛撿扇子很辛苦~』,我對剛撿完扇子的皓鈞說。

『對啊!要衝過去快速撿起扇子,然後藏起來,再拿給樓上的姑姑...』,皓鈞一副振振有詞的說著。

為了要讓剛拿到紅包的弟弟請客,一定要好好諂媚他一下。

『就是說啊!蹲下拾起扇子,再起身。這動作需要經由身體各個肌肉組織互相牽動才能辦法做到的啊!那一剎那,蘊含了多少的祝福與期盼,真的是超~辛苦的!!』,我發現我很愛這樣"誇獎"我弟。

皓鈞聽了跟著附和,好似『撿扇子』真的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接著就要切入重點,『你剛剛拿了紅包,是不是要表現一下呀?!請客請客~~』

哈哈哈~~

最後皓鈞那天中午在我慫恿下,請我吃麥當勞。

『拿這麼多錢,會不會很重?我幫你保管就好了~』,我很貼心地打開我的包包,暗示他把紅包放進來。

『不用了...沒關係!』,皓鈞趕緊把紅包放入口袋收好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