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認為,

我的興趣也太廣泛了吧?!

多到可以分為''顯性''以及''隱性''~~










這次來談談我的''隱性興趣''。

其實,我很喜歡聽古典樂,

對於其中幾首曲子會特別喜愛,

嚴格來說,

有點''挑食''的傾向...

我喜歡聽整個管絃樂團的演奏,

似五花八門的顏色混在一塊,

豐富卻不衝突;

我也喜愛聽個人獨奏(不管什麼樂器),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演奏者的情感表達,

以及優美的音樂線條。










古典樂,

真的是很神奇的音樂!!

他有一種令人高不可攀的感覺,

或許,

聽完了一場古典音樂會,

你問我感想是什麼,

我會說:『 嗯嗯!!氣氛不錯... 』

然後,稍稍對他的演奏技巧等等方面提出意見。











但是,

若他是你曾"接觸"的古典樂,

("接觸"的意思指的是,曾經看過他的全譜、練過這首曲子,

甚至,聽過相同曲目但是不同演奏者的演奏)

你就會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體會到,

古典樂的美妙動人之處。

因為是你熟悉的曲目,

你就會知道哪裡有高潮迭起,

知道哪裡是"聽"的重點,

開始對演奏者的有所期待,

期待他,能完美表現所有的音符,

然後,隨著演奏者的帶領下,完全融入音樂之中...











其實阿~

爵士&古典相較之下,

我不是很喜歡練古典的曲子,

因為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古典這種東西講求的是"技巧"。

哈哈哈~~~

我的基本功早就隨著歲月一起流逝了...









PS 延伸閱讀:

這裡有我之前介紹我熱愛爵士的文章:『鋼琴經---愛戀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