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敎那群小二生,

發生了很多趣事。





一開始上課,

為了測驗小朋友們的國文程度,

所以出了課前的測驗卷,

其中一大題叫做"照樣造句"~~

(哈!這應該是大家童年的回憶之ㄧ吧!)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

真是讓我覺得他們好可愛呀!!!





*東張西望:知了東張西望只聽了幾聲就說知了!知了!

(知了=,很有畫面的造句呢!!)


*東張西望:弟弟一下子東張西望,一下子爬來爬去。

(他弟弟真是活潑。)


*沒想到:沒想到爸爸受傷引來許多村民。

(ㄟ...莫非這位同學的爸爸並非人類???有誰可以幫我翻譯一下~)







其中最最讓我吃驚的是這個:

*味道:媽媽香水的味道,引來了許多客人。

(驚!!這造句的涵義是...)



我若無其事的問了這個小朋友:『這造句是什麼意思啊...』

這位小朋友頭頭是道的回答:『我之前在習作上這樣寫,老師也給我對啊!』

『。。。』

我聽完默默的點了點頭,繼續改考卷。

好險這位小朋友沒有說出勁爆的回答~(汗顏)






老師,不好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