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冠婷一起k書,為期末考打拼,

晚上咱們一塊吃晚餐,

此時,電視正撥著這以下的新聞...





【新聞】

「風神」狂襲聲中,

一艘載著將近八百人的渡輪21日深夜在菲律賓中部東岸翻覆沈沒,

目前已證實四人喪生,

其他乘客情況尚未明朗,

海岸防衛隊表示許多人恐怕凶多吉少。

......






我看到這新聞,拍拍冠婷的肩,說:『你一定覺得我瘋了,你知道我看到這個新聞想到什麼嗎???』

冠婷疑惑的搖了搖頭。

我回答:『老師明明就有敎,夏天不能坐船去菲律賓(東南亞)阿!因為會有颱風嘛。。。』






以前高中地理最愛考的題目之ㄧ:

古代若想從中國東南部坐船到東南亞菲律賓一帶,通商往返,最好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回來?

以季風與地理位置判斷,

中國東南部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

但是因為夏天有颱風的關係,航海會有危險,

所以回來時要選擇秋天!!

故答案應該要選....


"春去秋返"!!!





啊~~~

以前地理中毒太深了!!!

居然看到新聞出現『船 颱風 菲律賓』關鍵字,

聯想到以前的題目。。。





好懷念以前的地理課喔~~

好懷念秀芬姊雜亂無章,不不不!!是亂中有序的板書。。。






開啟了以前上地理課的話題,

我和冠婷開始講以前秀芬姊上課的情景,

冠婷跟我說:『以前秀芬上課敎好快,我有時都會覺得很煩,因為跟不上。。。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我回答:『會阿!我筆記還沒抄完,她就開始講她的課時,我就會覺得很煩!!』

不過,我真的超愛上秀芬的地理課!!!她真的敎的很好~~

冠婷接著說:『每當我跟不上時,我就會轉頭看看孝慈,然後發現。。。她早就放棄了。。。原來我不是第一個放棄的人。。。』

哈哈哈!!!





怎麼辦。。。

畢業一年了,

我還是很想念大家,

很想念35,

很想念金陵。。。





總之,

我真佩服我自己的聯想力~~~

哈哈哈!!!

應該是說我中毒太深,

走火入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